以下心得純屬個人感覺,僅供參考!

 

因為家裡有三隻毛小孩,分別是小菲、小夏、小集

其中有一隻摺耳貓小集,天生免疫力不足

從小就一直有慣性上呼吸道的問題

所以一直都有在看醫生,其實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真正合適的

上網搜尋也是每一家動物醫院都有人說不好,讓貓奴感到很苦惱!

所以如果有不錯的動物醫院也請分享,拜偷!

 

 

 

【小菲夏】分享在台北新北市動物醫院看診心得(文長)

 

▲前小菲、左後方(黃色衣服)小集、右後方小夏

 

 

 

《新北市》

永和慈恩動物醫院(原崇恩動物醫院)

地址|234 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142號 (福和橋附近)

電話|02 3233 5195

 

心得:

這家醫院在網路上一直評價二極

因為它的環境比較簡陋,加上動物病患真的很多

貓貓狗狗都在一起,沒有獨立的診療室

但是不得不說他們的醫術真的很厲害

而且醫生其實很關心寵物、收費也很合理

大學的時候曾經撿過一隻小貓

因為撿到的時候大約纔出生二個星期

那時候才大學生的我其實也沒什麼錢

帶到崇恩醫生完全沒收我費用

還細心地教我怎麼餵小貓,還免費送我針筒

後來因為家人不小心,讓他誤食了除蚤藥,都已經口吐白沫

帶過去崇恩竟然奇蹟似救活了

 

後來搬到臺北養了另一隻貓小菲,有陣子小菲突然完全沒有食慾

而且平常愛撒嬌的他,完全悶悶不樂也不理人

常常發出類似咳嗽的聲音,我真的快嚇死

帶去好幾家醫院(還住院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

結果後來帶去崇恩,醫生二話不說幫他超音波檢查

根本只是因為腸胃脹氣,喫了藥就好了

 

個人的經驗是

因為崇恩真的人滿為患

而且因為那邊重症的貓狗很多

覺得本來沒病的毛小孩過去那邊也會嚇出病(開玩笑地)

醫生也都很忙,看小病可能比較不細心

建議是有重大疾病或找不出原因的疑難雜症再過去比較好

 

 

 

 

《新北市》

聖安動物醫院

地址|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256號

電話|02 2277 6711 (結紮需先預約)

 

心得:

這家醫院是朋友介紹,那時候是帶認養的貓咪過去結紮

姚醫生結紮的技術很厲害,幾乎沒有傷口,價格也合理

他們有跟流浪動物的志工配合,常常幫忙結紮流浪動物

但缺點跟崇恩有點像,就是貓狗混在一起,沒有獨立的診療室

手術開刀房和過程有點簡陋,結紮的時候貓咪是舖在報紙上

這讓我覺得有點疑慮,加上離家裡真的太遠,一般看診是不會特地過去的

 

 

 

 

 

《新北市》

成蹊動物醫院

地址|234永和區中正路474號

電話|02 8660 8594

 

心得:

之前帶剛出生的小貓過去,可能附近剛好在消毒走廊佈滿蟑螂,覺得心有餘悸

當時二隻小貓有輕微流鼻涕,但醫生沒有特別建議及積極治療

只叫我回去再看看,後來其中一隻感冒非常嚴重,

加上因為當時二隻小貓還未完全開眼(只開一半),但醫生用手扳開他們的眼睛,

後來帶去澄毅動物醫院的醫生又說其實不可以用手強制扳開小貓的眼睛

(這個我非專業,所以無法評論,好像不同的醫生各有說法),

加上離家裡有點遠,所以之後沒有再去過

 

 

 

《台北市》

澄毅動物醫院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171巷13號1樓

電話|02 2733 4341

 

心得:

有陣子小菲突然完全沒有食慾

而且平常愛撒嬌的他,完全悶悶不樂也不理人

常常發出類似咳嗽的聲音,我真的快嚇死

帶去澄毅看診,醫生說怕牠是因為喫到異物

所以要用顯影劑來做檢查

因為有些異物在x光上是看不到的

需要利用顯影劑讓腸胃道能夠用x光表現

可以用來檢查貓咪常為阻塞的問題或是其他相關的

但需要住院一天檢查,印象中好像收費4500元左右

結果後來檢查出來也沒有問題,好像還有開一些促進食慾的藥

雖然醫生人滿好、滿細心,但是還是希望可以快速找到問題點

纔不會讓貓主子白白受苦,後續好像還有去其他醫院做一些檢查或喫藥

問題還是沒有改善,後來是帶去崇恩看找出問題點的

 

 

 

 

《台北市》

瀚生動物醫院

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44-1號

電話|02 2358-1765

 

《台北市》

明誠動物醫院

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瑞安街45號

電話|02 2708 6310

 

心得:

其中有一隻摺耳貓小集,天生免疫力不足

從小就一直有慣性上呼吸道的問題

所以一直都有在澄毅動物醫院看醫生

醫生是不錯,會一直嚐試不同的藥物(例如:中藥)

或是其他營養品代替藥物治療

但是這陣子小集狀況變得很嚴重

會一直打濃稠的綠色鼻涕,而且還有類似卡痰和呼吸不順暢的聲音

打針喫藥完全沒有改善,所以想說是不是換一家醫院治療看看

於是上網搜尋好像沒什麼負評的明誠動物醫院

 

 

 

 

【小菲夏】分享在台北新北市動物醫院看診心得(文長)

▲當天帶去看醫生的二隻貓,左小集、右小夏

 

 

 

帶著家裡二隻貓去明誠動物醫院看醫生

小夏是因為皮膚的問題 (過度舔毛導致皮膚紅腫),小集則是慣性打噴嚏

當天到的時候,診所裡沒有人在櫃臺

後來有個客人說因為醫生在幫狗狗開刀,所以櫃檯也去幫忙

而且那位客人後來去問了醫生說還需要一個小時

當時我已經填好初診資料,想說去附近閒晃等待

不過後來醫生有打電話要我過去

 

到的時候醫生詢問我狀況,我把狀況跟他說之後

他就說小集需要做皰疹病毒的檢驗(4000元)

當時完全沒有聽診或觸診,只有蒐集眼睛跟口腔黏液

小夏同樣也沒有聽診或觸診,甚至沒有觀看皮膚狀況

就斷定小夏是心因性的舔毛

 

二隻貓各開了七天的藥丸(都是抗生素),總共6140元 (整個破產)

我對這個價錢有點遲疑,因為之前去澄毅動物醫院看診

一次也頂多400~800元左右(視開的藥而定)

不過因為這也是第一次皰疹病毒的檢驗

可能皰疹病毒的檢驗本來價格就不斐吧!?

 

 

 

 

【小菲夏】分享在台北新北市動物醫院看診心得(文長)

 

▲附上當天的診療明細及藥袋

 
arrow
arrow

    喵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