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個年紀真的呼吸都會變胖
某天心裡暗自發誓
這個夏天每天中午都要自己準備沙拉當午餐
還要順便幫家裡的食客準備 (我是不是人太好)
 

IMG_4467.JPG

 

 

首先呢
先準備幾樣自己想吃生菜
這邊使用的是
‧萵苣蘿蔓 / 適量 (超市購買)
‧有機京都水菜 / 適量 (棉花田購買)
夭壽甜玉女小番茄 / 適量 (悠活農村購買)
無膨發白蝦仁 / 約150g (悠活農村購買)
‧堅果 / 少量 (超市購買)
‧黑胡椒 / 適量 (超市購買)

 

IMG_4459.JPG

這包蝦仁是在悠活農村網站買的
其實我不太在網路上買生鮮食品,很怕買到地雷
但因為同事買過他們的東西後大推,我也就跟著開始購買
他們網站有些生鮮肉品真的是滿新鮮好吃
重點我真的很怕吃到脆脆口感的蝦仁
這包標榜天然無膨發啊啊啊

市面上許多業者為了讓蝦子看起來更大更脆
會使用一種磷酸鹽的藥劑泡過
又懶得買整隻的蝦子回來自己慢慢剝
剝到停經了,我想都還吃不到這美味的蝦仁沙拉

 

 

 

IMG_0026.JPG
▲抗抗這蝦仁大的合理嗎?

 

 

IMG_4470.JPG
▲連小夏都抗拒不了的大蝦仁

 

 

f039da9b7306724f8a55bd3a74afd41f.jpg

 

 

 

IMG_4460.JPG

話說網路上教你快速去蝦腸泥
都是說從蝦子背部的第二或第三環節
用牙籤插入勾住腸泥再向上挑起,就可以把腸泥拉出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批蝦仁背部都沒什麼蝦腸
著實讓我人生充滿疑惑

 

 

腸腸搞轟趴

背部找不到腸泥只好轉為其他部位 (是有多想去腸泥)
看到腹部也有一條黑線,我的老天額啊這蝦到底是有多少條腸子
讓我認不住高歌: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到底是該去還是不去這蝦腸泥呢?

 

 

海綿寶寶

於是只好打電話問問神奇海螺 (咦?)
原來蝦腸確實是近蝦的背部那條
而蝦腹(很多腳的那邊)的那條,其實是神經線
把那些大腸包小腸都去除了之後,也有點累了 (<---很容易累累的一個人)

 

 

IMG_4461.JPG
▲再幫蝦子沿著背部輕劃開背

 

 

IMG_4462.JPG
▲看來這些蝦子生前很通暢,一點大便都沒殘留

 

 

川燙蝦仁步驟
1. 蝦仁剝殼開背去蝦腸,放入一點太白粉搓揉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2 .準備一鍋加入2-3片薑片水煮滾
3. 把蝦仁丟入滾水中,加入適量米酒、鹽
4. 蝦仁煮至顏色變紅、蝦身捲起後盛起,放入冰塊水內冰鎮
 

IMG_4463.JPG
▲蝦仁放入一點太白粉搓揉後,用冷水沖洗乾淨

 

 

IMG_4464.JPG
▲準備一鍋加入2-3片薑片水煮滾

 

 

IMG_4465.JPG
▲把蝦仁丟入滾水中,加入適量米酒、鹽

 

 

IMG_4466.JPG
▲蝦仁煮至顏色一變紅就要馬上盛起,放入冰塊水內冰鎮

 

 

IMG_4467.JPG

把想吃的生菜均勻地放入碗中
之後再把蝦仁鋪上,灑上一點黑胡椒粉
是不是覺得人生還有希望
減肥也沒有這麼痛苦

 

 

IMG_4468.JPG

 

莫名薑黃芥末沙拉醬
‧桂冠沙拉 light:Wasabi (約5:1)
‧鰹魚醬油 適量
‧牛奶 適量
‧蒜末 (亦可以使用芥末籽,味道會更溫順) 適量
‧黑胡椒粒 適量
‧咖哩粉(薑黃粉)適量 (因為家裡沒有咖哩粉,就用了神奇保健食品)
全部放入碗中攪拌混合即可

 

 

 

IMG_4469.JPG

 

 

老實說我覺得沙拉醬用買的就好
但是因為剛好看到網路上
有人教如何調芥末美乃滋醬就想說調來吃吃看
我買的桂冠沙拉light以為他就比較不甜
但其實沒有他只是減少了油脂使用
所以我又莫名地加入了一些調味料
試圖把它變成咖哩芥末美乃滋醬


然後今天問了食客新研發的沙拉醬如何
結果食客只回我還ok
食客真的很難伺候(攤手)

 

程大嫂表示心寒
▲程大嫂表示心寒

 

 

 

 

 

 

arrow
arrow

    onew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