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三個多月前,發現小菲左眼皮腫起來,於是帶去「瀚生動物醫院」檢查,
當時醫生診斷為結膜炎,拿了藥水回去點了將近一個星期,一開始確實有好轉,
突然有天晚上發現小菲的左眼有點充血的現象,當下便立即想帶她回診,
當天「瀚生動物醫院」剛好休息,於是便想著帶她至永和的「崇恩動物醫院」,
當時不知道「崇恩動物醫院」已經搬家(並改名慈恩動物醫院),
趕緊又跑到「左岸動物醫院」看診,左岸的醫生表示有可能是葡萄膜炎,
建議我找寵物專門的眼科做治療。

 

因為葡萄膜炎並不是一種疾病的病因,是由全性的疾病引發的一種症狀,
許多不同疾病均可能造成眼睛葡萄膜發炎,
其中最主要為病毒性感染、自體免疫疾病、代謝性疾病、全身性腫瘤等,
造成動物葡萄膜炎的病因十分繁多,所以在治療、控制上有很大的挑戰。

 

 

貓咪全身性疾病的葡萄膜炎,胰臟腫瘤安寧照護筆記-動物醫院選擇

▲ 左眼突然出現充血狀況。

 

「左岸動物醫院」推薦了我二家寵物的眼科,
一家是「遠見動物醫院」,另一家則是「恩典動物醫院」,
我選擇了離家裡較近的「恩典動物醫院」作為治療的醫院,並確診為葡萄膜炎。

 

 

 

貓咪全身性疾病的葡萄膜炎,胰臟腫瘤安寧照護筆記-動物醫院選擇

▲ 左眼葡萄膜炎有好轉,但疑似轉為皰疹病毒感染。


在「恩典動物醫院」連續看診了三個多月(07/2018左右開始出現症狀),
每週複診一次,第一次看診的時候,
做了許多眼睛方面的檢查、包含血檢、及病毒檢驗,
但因為病毒種類實在太多,所以只做了常態性的病毒檢驗,
當時小菲並沒有常態性的嘔吐及拉肚子的狀況,
觸診也不沒有不舒服的現象,
所以醫生便以病毒性感染的方向為治療的方向,
期間小菲有少數幾天有嘔吐的現象,
複診的時候也做血液檢查的指數全數正常,
當時有量體重,醫生覺得可以再觀察看看,
之後的一個星期並沒有在嘔吐,再次複診後體重還增加了,
但眼睛的狀況疑似轉為皰疹病毒感染,
持續點藥,醫生覺得是免疫力下降的關係。

 

直到10月初的時候,小菲又開始嘔吐,而且體重明顯變輕,
去「恩典動物醫院」複診有跟醫生討論此現象,
量體重才發現不到一個月期間大約瘦了0.4公斤,
醫生建議去別家醫院做全身性的檢查。

 

 

貓咪全身性疾病的葡萄膜炎,胰臟腫瘤安寧照護筆記-動物醫院選擇

▲ 當天做了超音波檢查,發現胰臟腫瘤狀況不樂觀。

 

當週帶到永和的「慈恩動物醫院」,
一開始也是先由眼科醫生檢查,
眼科醫生覺得葡萄膜炎的狀況已在控制範圍,
告知醫生體重減輕的現象,
醫生馬上安排另一位內科的醫生做超音波檢查。

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胰臟腫瘤,
而且位置不佳,且已經轉移至大腸,堵住膽汁分泌的狀況,
眼科醫生及內科醫生與腫瘤科醫生討論過後,
告知我情況很不樂觀,建議安寧治療,
若堅持積極治療也只是取出腫瘤切片,作為化療的治療方向,
讓我回去思考看看,當下近乎失態地淚流不止,情緒有點決堤,
只問了醫生說不樂觀的話還剩下多少時間,
醫生說視貓咪的狀況而定,快則一至二週,最多也只能拖一至二個月,
後來打了針醫生就讓我帶小菲回家休養。

 

醫生說安寧照護就是讓寵物在熟悉的地方照護,
若不吃到東西,可以灌食營養液,
醫生推薦我購買[皇家ICU營養液-犬貓重症營養補給配方],
但我還是一頭霧水,就這樣了嗎?
隔天看到小菲開始不吃不動只是趴在沙發上,
我又再次帶到「慈恩動物醫院」複診。

 

 

貓咪全身性疾病的葡萄膜炎,胰臟腫瘤安寧照護筆記-動物醫院選擇

▲ 「慈恩動物醫院」一小角落

 

當天是星期天,到了「慈恩動物醫院」現場簡直驚呆了,
看診的人爆多,好不容易等到小菲看診。

顏醫生:「小菲今天要看什麼?」
我:「昨天有來看過,確診是腫瘤,醫生說可以帶他過來打針。」
顏醫生:「這個很嚴重囉~都堵住了,不開刀完全沒有機會。」
我:「但是昨天有跟醫生討論......」
話還沒說完,顏醫生接著說:「好。那你再想想看,我找人幫小菲打針,跟開藥給你。」

嗯~就這樣講沒幾句話的嚴醫生就轉身離開,留下錯愕的我。
但是看到醫院人滿為患,也真心覺得他們真的很忙,
而且遙遠的路途也讓小菲感到不舒服,
於是當下就決定必須找另一家醫院就近看診。

 


詢問一些有養貓的朋友,跟搜尋網路上手上醫院名單的評價後,
找到二家覺得還不錯的動物醫院,
一家是有專門腫瘤科的「極光動物醫院」,
另一家則是心臟專科的「德心動物醫院」,
最後因為「極光動物醫院」只能掛到一個多星期後的門診,
所以選擇了「德心動物醫院」作為安寧照護的醫院。

 

 

 

以下為小菲看診醫院資料 (按看診順序排列)

瀚生動物醫院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44-1號
電話:02 2358-1765

 

左岸動物醫院
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129號
電話:02 8245-3639

 

恩典動物醫院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45號

電話:02 2531-4545


慈恩動物醫院 (原名:崇恩動物醫院)

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142號 (福和橋附近)
電話:02 2231-2531


德心動物醫院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29號

電話:02 2504-5355

 

 

 

 

 

 
arrow
arrow

    喵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